即時國際

美起訴兩中國黑客 指控竊取新冠病毒疫苗及香港示威者等資料 (09:04)

美國司法部周二(21日)公布已起訴兩名中國公民,他們被指對美國及多個國家的國防承包商及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發機構,發動黑客攻擊,其目標亦包括香港示威者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辦公室。

美國司法部公開的法律文件顯示,該兩名中國公民分別是34歲的李曉宇(Li Xiaoyu,音譯)及33歲的董佳志(Dong Jiazhi,音譯),參與黑客活動超過10年,曾攻擊美國、澳洲、日本及英國等地的公司,竊取有關國防、醫學器材、藥物、電腦軟件等資料。他們除了為獲取私人利益,亦會將盜取到手的資料提供給中國國安部。

美國司法部亦稱,兩人曾入侵美國加州、馬里蘭州及馬薩諸塞州的生物科技公司,但相信他們目前未取得有關新冠病毒疫苗的資料。文件指出兩人現時身在中國。

(美國司法部)

相關字詞﹕美國司法部 中國黑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