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研究:北極融冰致覓食困難 北極熊或2100年前消失 (15:59)

《自然氣候變化》期刊周一(20日)刊登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氣候變化令北極熊因北極融冰而覓食困難,大部分北極熊可能在2100年之前消失。

研究以兩種氣候變化情況,分析對13個北極熊族群的影響。在現有溫室氣體排放水平沒有改變下,因北極冰層大量融化,北極熊難以覓食,體重大降,在缺乏食物的冬季中生存的機會減低;到2040年,估計大部分北極熊族群將因繁殖困難而滅絕,僅餘位於加拿大伊利沙伯女王群島的少數族群。即使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令溫度升幅限制在攝氏2.4度內,亦只能將北極熊出現繁殖問題的時間延後至2080年。

科學家估計,目前約有2.6萬頭野生北極熊。保育組織北極熊國際(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首席科學家阿姆斯特拉普(Steven Amstrup)稱,目前的氣候變化趨勢令北極海冰快速消失,北極熊難以適應新環境,嚴重影響其續存。

(路透社)

相關字詞﹕北極熊 北極 融冰 氣候變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