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名人Twitter帳戶遭黑客入侵疑涉詐財 籲比特幣捐款獲雙倍金額回贈 (10:17)

美國時間周三(15日)下午4時許(香港時間周四凌晨4時許),美國多個名人的社交網站Twitter個人帳戶及公司帳戶懷疑遭黑客入侵,並發出以比特幣捐款能獲雙倍金額回贈的帖文。Twitter帳戶被入侵的名人包括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微軟創辦人蓋茨、亞馬遜創辦人兼全球首富貝索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以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等。帖文均顯示推廣比特幣的廣告內容,部分附連結。

名人的Twitter個人帳戶被黑客入侵後,其中一則從馬斯克的Twitter帖文稱會把比特幣還給其所有追隨者,追隨者向帖文附上的網絡連結付出比特幣,他將加倍還給追隨者,「你發送0.1比特幣,我發送0.2比特幣」。另一則從蓋茨Twitter帳戶發出的帖文說,「你傳送1000美元,我送回你2000美元」。奧巴馬的官方Twitter也發出呼籲以比特幣捐款的帖文。

《紐約時報》報道,Twitter迅速刪除大量信息,但後來同一帳戶再次發送了類似帖文,說明Twitter無法收回對帳戶的控制權。Twitter表示正在調查事件,並將很快發表聲明。

事件引起用戶關注Twitter的保安措施。Twitter限制發帖文和重設密碼,部分帳戶功能亦受限制。

暫時未知事件所造成的損失,但監察加密貨幣交易的網站Blockchain.com表示,他們發現至少有12.58比特幣,即約11.6萬美元(約90萬港元)已發送到欺詐帖文所提及的電子郵件地址。

(紐約時報/BBC/法新社)

相關報道︰Twitter:黑客瞄準其員工並進入內部系統

相關字詞﹕社交網站 黑客入侵 名人帳戶 馬斯克 蓋茨 奧巴馬 貝索斯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