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東京新增確診連續7日破百 疫情警惕指標上調至最高級別 (21:02)

日本東京都今日(15日)新增16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連續7天感染個案逾百宗,東京都政府把疫情警惕指標上調至4個級別中最高的「疫情正在擴大」。

東京都截至周一(13日)的一周內平均單日新增168.4宗病例,約是前一周的1.5倍;其中源頭不明個案有77.3宗,是前一周的近兩倍。東京都累計8354宗確診,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日表示,已把疫情警惕指標上調至最高級別,屬於應發布「感染擴大警報」的情况。她呼籲民眾到「夜生活」地區時,應避免進入未採取充分防疫措施、有男女陪侍的場所,又建議所有東京民眾若非緊急與必要,盡可能避免前往其他縣市。

(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抗疫新階段 日本 東京都 疫情警惕指標 疫情正在擴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