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政府撤回網上課程留學生不得入境及必須離境規定 (21:20)

美國政府有見大學校方及商界強烈反彈甚至展開法律訴訟,周二(14日)撤回只在當地大學修讀網上課程的留學生不得入境及必須離境的規定。消息令大批擔心被遣返的留學生鬆一口氣。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上周一(6日)宣布,今年秋季學期就讀當地大學的留學生若僅在網絡上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或維持當前簽證。兩日後,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MIT)提出訴訟,請求聯邦法院叫停新規,認為新規定違反聯邦《行政程序法》,亦欠缺正當理由、未經公眾評議。隨後,近60所大學、17州和首都華盛頓也提出訴訟,要求停止實施新規。

波士頓聯邦法院周二開庭審理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入稟覆核規定案件。主審法官伯勒斯(Allison Burroughs)在開庭時表示,訴訟雙方已達成方案,聯邦移民部門同意撤回7月6日公布的指示。這意味ICE將恢復3月發布的指引,即在疫情緊急狀態期間採取簽證豁免政策,容許留學生網上學習。

(路透社/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網絡課程 面授課程 學生簽證 離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