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譚德塞:病毒仍是頭號敵人 料短期內生活難回復常態 (10:25)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二(14日)早上9時半,全球共有逾1306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逾57.1萬人染疫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13日)表示,周日(12日)接報全球新增23萬宗確診病例,美洲仍然是重災區,直言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可能回復原有的常態生活。他警告說,部分國家放寬封城抗疫措施,以致病毒再次死灰復燃,批評有許多國家走上錯誤方向,說病毒依然是公眾的「頭號敵人」,但很多國家的政府及民眾並無相應行動。

譚德塞表示,一些國家領袖發出的混亂信息削弱公眾的信任,又稱如果各國政府不推出全面措施遏止病毒傳播,人們不遵從保持社交距離、洗手、戴口罩等基本措施,疫情只會愈趨惡化。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譚德塞 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