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朴元淳今出殯 稱被性騷擾前秘書不滿失公訴權 (17:45)

日前自殺身亡的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今晨(13日)出殯並火化遺體,骨灰被送回故鄉慶尚南道昌寧郡。在朴元淳自殺前,對他提出性騷擾指控的市政廳離職秘書今日下午發表聲明,不滿朴元淳輕生令她喪失公訴權。根據韓國法律,一個人死去後,針對他的所有調查指控和起訴都會中止。

該名秘書由韓國性暴力商談所副所長金慧晶(譯音)做代表召開記者會宣讀聲明,聲稱自2017年擔任秘書開始,便持續遭受朴元淳性騷擾,4年間對方除了透過Telegram向她發送猥褻文字與照片外,還非禮她,令她深受困擾。其代表律師在記者會上透露,案發地點包括市長辦公室和辦公室內的寢室等。她說,朴元淳曾要求與她一起自拍、觸摸她的身體,或親吻她的膝蓋。

今次政府為朴元淳舉行市葬亦引起很多國民不滿,總統府青瓦台有超過50萬人聯署反對用公帑為一個涉及性騷擾的高官舉殯,質疑此舉傳達不良信息。

(韓聯社)

相關字詞﹕朴元淳 出殯 火化 市葬 性騷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