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經濟能源部長:中國保障法治才能長期成功 稱不會割斷與華貿易關係 (17:15)

德國經濟能源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上周六(11日)接受當地《法蘭克福匯報》訪問時,就柏林回應中方立《港區國安法》的立場辯護。他強調,德國不會為此割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

阿爾特邁爾說,國際貿易的關係不能只建基於另一國家有多民主,這是包括歐盟在內的西方國際社會的政策,德方亦「從未這樣做」。阿爾特邁爾強調,保護和信守人權仍會是政府的最優先事項,這也適用於中國,又確信中國等國家只有在法治基本原則得到保障下才能長期成功。他指出,政府計劃與德國在港商界商討,協助確保有關企業以及其僱員均不會處於風險之中。

德國政府上周五(10日)邀請了中國駐德大使吳懇到外交部商討《港區國安法》事宜。德國之聲指出,德國在中德關係上長期奉行「透過貿易促使改變」(Wandel durch Handel)的原則,寄望增加商業聯繫,或可令中國出現更多民主架構。

(德國之聲)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中德關係 德國 阿爾特邁爾 貿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