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大選人民行動黨勝出 李顯龍:得票率未如預期 (09:01)

新加坡昨日(10日)舉行國會大選,結果於今日(11日)凌晨出爐,執政人民行動黨(PAP)於93個議席中取得83席,但得票率只有61%,較上屆的70%低,接近歷史低點;而在野工人黨(WP)獲得10席,比上屆的6席多。總理李顯龍凌晨舉行記者會表示,人民行動黨得票率未有如預期般理想,投票結果反映民眾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感痛苦及不確定,形容是一次令人感覺不好的選舉。

而預期未來會接過李顯龍總理之位的副總理王瑞杰,今次離開從政以來一直紮根的淡濱尼集選區,空降到行動黨在上屆大選中成績最差的東海岸集選區。最終該黨在這選區僅以53.41%對46.59%的得票率差距小勝工人黨,低於上屆的60.73%,或影響王瑞杰未來的個人威望。

在這場有世代交替意味的大選,除了行動黨加強換新血外,工人黨亦有劉程強等明星老將退下火線。結果工人黨守住原有的阿裕尼集選區和後港單選區,更在新創立的盛港集選區以52.13%對47.87%的差距,擊敗由總理公署部長黃志明領軍的行動黨團隊,令人意外。黃志明原是第四代領袖重要一員,落馬後仕途止步。

(路透社/Channel News Asia)

新加坡國會大選 相關報道:

星行動黨保政權 反對黨議席料增 政治學者:疫後重振經濟最迫切

票站現長龍 史上首延長投票時間

相關字詞﹕新加坡國會大選 人民行動黨 工人黨 李顯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