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金融時報》:法國德國提反制建議 料下周獲歐盟討論 (12:45)

《金融時報》引述歐盟外交消息報道,法國和德國已提出首項歐盟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反制措施建議,方案主要目標是加強香港的公民社會,但不會有針對北京的制裁。

歐盟外交官稱,回應方案包括限制出口用於內部打壓的器材、令受政治打壓的運動抗爭者更容易長期在歐盟逗留,以及增加給予港人的教育獎學金,目標是加強香港的公民社會。

外交官又稱,法、德方案獲其他歐盟成員國支持,很可能會在下周一(13日)的歐盟外長會議上討論。

其中一名外交官稱:「構思是『我們能如何支持香港的公民社會』,我們也看到歐洲商界和公民在香港的利益攸關,而且因為法律(港區國安法)包含境外範圍,並非身處香港的歐洲公民可能亦有後果。」

另有外交官稱,歐盟多國研究港區國安法後,總結認為影響嚴重,故有法、德方案拋出,但他們強調構思仍可能被修訂,其一因素包括港人留歐權利屬各國政府的管轄範圍。

(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