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不排除新冠病毒室內空氣傳播 包括健身室餐廳 (10:20)

世界衛生組織周四(9日)發新指引表示,不能排除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在室內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包括在健身室及餐廳。

世衛此前曾指出,新冠病毒可在特定環境透過空氣傳播,例如醫療程序產生的氣霧(Aerosol,又稱氣溶膠)。新指引中提及於擠迫、空氣欠流通室內空間,長時間逗留下不能排除短程空氣傳播可能。

239名來自32個國家或地區的科學家早前聯署公開信,表示證據顯示空氣中的微粒可傳播新冠病毒,促請世衛修改防疫建議。相關報道:指空氣可播毒 239科學家聯署促世衛改防疫建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一日23人 港泰76%院友染疫 本地個案增34宗 今起停老人科日間醫院服務

確診司機倍增 有源頭不明者5天赴7食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