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蓬佩奧:港高度自治50年是空頭承諾 (10:4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8日)公開稱讚Google、facebook和Twitter拒絕向港府交出用戶資料,鼓勵其他公司仿效。上述科網巨擘是因應《港區國安法》生效,宣布暫停處理港府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蓬佩奧其後再諷刺中國政府違反對港承諾,「北京說過,在50年間會給予港人高度自治,然後你們全部人都看到區區23年之後發生了什麼事——空頭承諾」。

他另表明,華府將採取措施,確保中國政府無法透過電訊服務和社交媒體取得美國公民的私人資訊,強調美方最新的評估關乎國安,而非針對特定公司。

(路透社)

相關報道:蓬佩奧:將採措施阻華取美民資訊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蓬佩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