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首爾法院裁定朝鮮須向兩戰俘各賠償13萬港元 (20:15)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周二(8日)裁定,朝鮮領袖金正恩及其政權須向兩名被朝鮮勞役多年的戰俘各賠償2100萬韓圜(約13.6萬港元)。這是繼韓戰爆發70年以來首次要求朝鮮領袖作出賠償的事件。

提告的87歲韓(Han)姓男子和90歲盧(Ro)姓男子聲稱在1950至53年韓戰期間被擄,休戰後一直未被遣返,被迫在煤礦和其他設施工作長達數十年,直至他們分別於2000年及2001年逃離朝鮮。兩人在2016年入稟法院提告,稱在朝鮮遭受巨大的精神及身體傷害。

原告人的法律團隊表示,會尋求從韓國政府凍結的朝鮮中央電視台銀行帳戶中獲得賠償。該帳戶自2009年起,因為韓國政府禁止向朝鮮轉移非政府資金後被凍結。

(法新社/華爾街日報/韓國中央日報)

相關字詞﹕朝鮮 金正恩 戰俘 韓戰 韓國 首爾 首爾法院 中央地方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