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確診 (23:36)

一直淡化國內疫情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周二(7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博索納羅周一(6日)進行病毒測試,到周二中午通過電視直播講話宣布確診,他戴着口罩向一班記者說:「收到(報告結果)是陽性。」

65歲博索納羅過去一直淡化疫情威脅,拒絕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但總統府較早前宣布他有病徵,當地傳媒指包括攝氏38度高燒和持續咳嗽。

總統府周二早上稱,博索納羅等候化驗報告期間,在服用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有預防效果的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以及阿奇霉素(azithromycin)。今次是他4個月內,第四次接受病毒測試。巴西自今年3月錄得首宗確診,迄今已有至少160萬人確診,並有逾6.5萬人死亡。

(衛報/CNBC)

相關報道:

巴西總統削全民口罩令效力(7月5日)

疫情惡化 巴西一周增26萬確診(6月30日)

巴西撤累計疫情數據 總統:不反映實況(6月8日)

相關字詞﹕博索納羅 巴西 新冠肺炎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