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軍人持械闖總督府意圖刺殺杜魯多 被控22罪還押候訊 (20:06)

加拿大法庭周一(6日)公開的文件揭露,一名後備役軍人上周四(2日)持械擅闖渥太華的總督府麗都廳(Rideau Hall),意圖刺殺或傷害總理杜魯多。他現被控22項罪名,還押至7月17日再訊。

46歲被告赫倫(Corey Hurren)上周四(2日)駕駛一輛小卡車,在早上約6時40分衝撞麗都廳的鐵閘,其後汽車失靈停下。他一度藏身玫瑰園,並接近杜魯多一家住所附近的溫室,闖入13分鐘後才被守衛的警察發現,當時他持槍。

赫倫於盤問之下聲稱想與杜魯多傾談,警員發現他共攜有一把手槍、兩把霰彈槍、一把政府禁用的M14自動步槍,以及有大量彈藥。他被捕和被控「蓄意威脅總理杜魯多」及另外21項涉及武器的罪名。

案情指出,赫倫從曼尼托巴省鮑斯曼(Bowsman)的住所駕車逾20小時到渥太華犯案。加拿大媒體稱他在卡車內留有字條,但報道沒有披露字條內容。赫倫去年底於社交媒體貼文透露,他是加拿大皇家退役炮兵,最近重新加入加拿大陸軍預備役部隊遊騎兵。

赫倫犯案前,其經營的香腸店於facebook專頁曾發帖文,質疑微軟創辦人蓋茨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元兇;今年3月亦發帖文響應美國極右組織的陰謀論,稱華府有「深層政府」在削弱總統特朗普的管治。

杜魯多一家因總理官邸裝修而暫住麗都廳,事發時他一家和總督都不在麗都廳。

(加拿大國家郵報/加拿大電視台)

相關字詞﹕加拿大 後備役軍人 持械 持槍 擅闖 渥太華 總督府 麗都廳 杜魯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