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留學生秋季僅上網絡課程將不獲發簽證 若已身處當地須離境 (12:35)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周一(6日)宣布,申請今年秋季班的留學生,若學校僅開設網絡課程,將無法獲得簽證,已經身處美國的學生也必須離境,或轉學到其他有開設正常面授課程的學校。

ICE周一就2020年秋季課程持有F1或M1非移民簽證學生發布最新規定。F1是學術課程學生簽證,而M1則是職業性課程學生簽證。ICE表示,申請F1或M1的非移民簽證學生若就讀學校僅開設網絡課程,美國政府將不會批出學生簽證。已身處美國的留學生,若學校秋季學期僅進行網絡授課,如果未能轉至其他提供面對面課程的學校等以合法方式留在美國,就必須離境,否則ICE可強制遣送他們離開。

ICE也規定,若學校開學之初提供面對面課程,但在學期間改為網絡授課,或持有F1簽證的學生最後選擇僅上網絡課程,所有持F1簽證者將必須立即離境,或採取其他做法以保持學生身分。至於採取網上和面授混合的大學,則要確保海外學生盡量選修面授課程,以維持他們的學生簽證。

暫時未知有多少留學生受今次決定影響,但根據國務院數據,美國去年簽發了388,839張F簽證和9518張M簽證。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網絡課程 面授課程 學生簽證 離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