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澳洲維多利亞省7.8關閉接壤新南威爾斯省邊界抗疫 (22:13)

澳洲維多利亞省周一(6日)新增12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該省宣布周三(8日)零時起無限期關閉接壤新南威爾士省的邊界,只限有許可證者通行,是兩省100年來再次關閉省界抗疫。

維省周一亦新增兩人死亡,是全澳洲逾兩星期以來再有死亡病例,令全國死亡人數增至106人。維省首府和最大城市墨爾本最近確診數字急升,促使當局對30個市郊地區實施嚴格社交距離限制,又全面封鎖9幢公屋大樓。有被隔離的民眾批評當局處理失當,《衛報》周一報道,住在北墨爾本其中一幢被封鎖公屋的迪尼(Ahmed Dini)稱:「昨晚凌晨2時仍有住戶未獲派食物。」

維省與新南威爾斯省對上一次「封關」限制民眾往來,已要數1919年爆發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時期。新省省長博利積奇莉安(Gladys Berejiklian)對於何時重開邊境未有時間表,當局表示有工作等需要的民眾可申請跨省活動許可證。周三凌晨起軍人會在省界巡邏。

(路透社/法新社/衛報)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澳洲 維多利亞省 新南威爾士省 關閉省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