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特朗普再斥中國須為隱瞞疫情負全部責任 (10:46)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4日)在美國獨立日發表全國演說,再次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的責任歸咎中國。他稱中國的保密、欺騙和隱瞞,令病毒散播至全球189個國家,中國必須為此負上全部責任。

近日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中,有示威者推倒南方邦聯領袖的雕像,特朗普在演說中再次批評示威者,稱他們對司法不感興趣,其目標是拆除雕像,並形容示威者是「左翼分子、馬克思主義者、無政府主義者、煽動者、掠奪者」。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日前先後表決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只待特朗普簽署便成法律。彭博社上周六引述消息稱,特朗普正考慮兩至三項針對中國的行動,預料數日內公布,但沒有透露行動詳情。

(CNN/紐約每日新聞/彭博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獨立日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