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3警模仿黑人被鎖頸致死動作拍照遭革職或辭職 一警見相回應「哈哈」同被炒 (21:58)

美國科羅拉多州3名警員,因模仿去年8月一名黑人被警鎖頸的動作拍照。警方周五(3日)表示,其中兩名警員被革職、一人周二(6月30日)辭職;另一見到照片後以「哈哈」回應的警員同遭革職。

去年8月,一名23歲黑人在科羅拉多奧荷拉(Aurora)被指「形迹可疑」,遭警員鎖頸制服,救護員到場後對事主注射麻醉用氯胺酮,他其後心臟停頓,數日後拔除維生儀器死亡,科羅拉多警方下令對其死因進行特別調查。

3名警員在去年10月於事發地點附近,模仿事主被鎖頸動作拍照;另一警員見到照片後以「哈哈」回應。警方批評,涉事警員行為「令人作嘔」、「應受指摘」(reprehensible)。

(路透社)

其他報道:美軍雙航母南海演練 與解放軍「同場」

其他報道:丹麥美人魚像遭破壞 被指涉及種族歧視

其他報道:加國總理杜魯多涉利益衝突遭調查

相關字詞﹕美國 種族歧視 警察 鎖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