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法國羅浮宮下周一重開 館長稱閉館損失逾4000萬歐元 (19:20)

法國巴黎羅浮宮將於當地時間下周一(6日)重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博物館七成展館將重開,部分地方仍然關閉,且不會提供衣帽間及小食服務。進場者必須戴上口罩及依照路線指示遊覽博物館,博物館亦在著名館藏《蒙娜麗莎》前標示拍照位置,確保遊客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羅浮宮館長馬蒂內(Jean-Luc Martinez)表示,博物館自3月13日起關閉,至今已損失超過4000萬歐元(折合約3.49億港元)。他指出,博物館的遊客中近七成半為外國人,預計今年的遊客數量,最多只及去年夏季客量的兩至三成,每日約有4000至1萬名遊客。有專家估計,羅浮宮每年支出約2.5億歐元,法國政府每年資助1億歐元,博物館必須承擔其餘費用。

(路透社)

相關字詞﹕法國 巴黎 羅浮宮 重開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口罩 博物館 社交距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