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九州多區暴雨成災 一老人院14人無生命迹象【短片】 (18:20)

日本九州多區降暴雨引發洪災(中新社片段)

日本九州的熊本縣和鹿兒島縣今(4日)降下暴雨,引發河川氾濫,民宅遭土石流冲毀。熊本縣政府表示,暴雨導致當地一間位於球磨村的老人院「千壽園」淹水,院舍內14人無生命迹象。

日本氣象廳於今日清晨4點50分首次向熊本縣和鹿兒島縣(除奄美外)發出大雨特別警報,是大雨和洪水警戒級別中危險程度最高的5級,要求居民面對地質災害、浸水、河水氾濫,採取保護性命的最妥善行動。兩縣11個市町村對9.22萬戶、共約20.32萬人發出避難指示。暴雨造成部分地方發生山泥傾瀉,其中熊本縣球磨川大範圍氾濫,津奈木町有一人心肺停止狀態,蘆北町有房屋被冲走,9人失蹤。

(中央社/共同社)

日本九州暴雨 相關報道:

日本熊本鹿兒島特大豪雨 至少13人失蹤

相關字詞﹕日本 九州 熊本 鹿兒島 特大豪雨 暴雨 球磨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