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風雲|批美國無視特金會共識執意敵視 朝鮮副外相:沒必要與對方坐到一起 (16:45)

上周四(6月25日)韓戰爆發70周年,韓美防長發表聯合聲明,促朝鮮遵守「朝美峰會聯合聲明」和《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等各項相關協議。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今日(4日)發表談話,批評美國無視朝美首腦會談(「特金會」)達成的共識,執意奉行對朝敵視政策,只視朝美對話為處理美國政治危機的工具,「我們沒有必要與這樣的對方坐到一起」。

崔善姬表示,在朝方「記憶裏漸漸遺忘的『朝美首腦會談』一詞,最近成為一個熱門話題,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稱有「空想家」認為可用有條件的制裁緩解來換取朝鮮無核化。她批評外界「輕率表態」,「在像現在一樣的敏感時期,無視朝美關係現狀的『首腦會談論』不脛而走」,她對此「不禁訝然失色」。崔善姬又說,若美國仍認為可透過協商等動搖朝鮮,是「天大的失算」,稱朝鮮已制定更具體的管控美國長期威脅戰略計算表,強調朝鮮政策「絕不會被誰的國內政治日程等外部因素而調整改變」。

(朝中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朝鮮 特金會 朝美首腦會談 無核化 美國 朝美對話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