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丹麥美人魚像遭破壞 被指涉及種族歧視 (13:04)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著名景點「小美人魚雕像(The Little Mermaid)」周五(3日)再次受到破壞,警方確認事發於上午9時前,有人在雕像寫上「有種族歧視的魚(Racist Fish)」,正調查事件。

小美人魚雕像是丹麥雕刻家埃里克森(Edvard Eriksen)受丹麥作家安徒生的同名童話啟發而創作,歷來曾受多次破壞,甚至曾被截斷頭部或手臂,類似行徑多為想表達政治信息,例如今年1月有人在基座石頭塗上「FREE HONG KONG」字樣。

回顧報道:丹麥美人魚像遭噴FREE HONG KONG(2020年1月14日)

惟這次雕像被指涉及種族歧視令人費解,南丹麥大學安徒生中心專家格魯姆-施溫森(Ane Grum-Schwensen)稱,從小美人魚的童話中,難看出有何地方特別具有種族歧視意涵。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丹麥 哥本哈根 小美人魚雕像 種族歧視 Racist Fish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