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港澳台等旅客7.10起入境英格蘭毋須隔離 中國大陸未獲豁免 (23:42)

英國政府今日(3日)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地區名單,自7月10日起,從香港、澳門、台灣、日本與韓國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旅客,都不必再受14日隔離政策限制,中國大陸則未在豁免名單上。

英國運輸部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旅遊走廊」名單共有59個國家地區,部分獲列入名單的國家疫情一度甚為嚴重,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國,但它們的疫情近期已大幅改善;近期疫情再次惡化的日本、韓國和澳洲也有上榜。北歐方面,只有奉行「佛系抗疫」備受抨擊的瑞典沒有入圍。

免隔離國家或地區的旅客,除非過去14日內曾到過不在名單上的地方,否則由7月10日起入境英格蘭將不必隔離14日;入境蘇格蘭、威爾斯或北愛爾蘭的旅客安排仍待定。

以下為部分獲免隔離待遇的部分國家地區:

香港、澳門、台灣、日本、韓國、越南、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希臘、挪威、芬蘭、丹麥、澳洲、新西蘭

(英國政府網站)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英國 英格蘭 隔離 豁免隔離 旅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