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得州公眾地方強制戴口罩 (16:45)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急增,美國得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周四(2日)簽署行政命令,全州各縣若有超過20宗個案,便要強制戴口罩。他說:「公眾地方戴口罩已證實是減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強制戴口罩規定適用於所有公眾地方,戶外如未能與來自不同家庭者維持兩米社交距離者亦要戴口罩;10歲以下兒童及有特定健康問題者可獲豁免。

得州周四新增8231宗個案,增幅為該州紀錄第二高。得州6月初開始重啟經濟,被批評推動過急令疫情重燃。阿博特是總統特朗普盟友,今次強制口罩令被視為一大政策轉軚。他此前一直抗拒頒布全州強制措施,交由地方政府決定,但上月個案急增,醫療系統面臨爆滿,阿博特上周終叫停重啟經濟,並再關閉酒吧。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美國累計逾273萬宗確診,超過12.8萬人死亡。

(BBC)

相關字詞﹕得州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