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翡翠礦區山泥傾瀉最少113死 大部分為撿拾翡翠礦渣民眾 (18:45)

緬甸克欽邦帕敢(Hpakant)一個翡翠礦區今早(2日)暴雨後發生山泥傾瀉,大量撿拾礦渣的民眾被山泥冲走和活埋。官員表示,已找到最少113具遺體,仍在繼續搜救失蹤者。

現場消息稱,事發時有數百人在該翡翠礦區篩檢由卡車運來棄置的翡翠礦渣,希望能碰運氣找到翡翠玉石,不幸被山泥和洪水冲走。警方表示,當局周三曾發出警告,勸喻民眾勿在暴雨後到該區工作,但有人並沒依從。

事發於今晨(2日)約6時30分,帕敢區會卡村居民表示近200人被冲走。BBC報道,有事發片段顯示,當時先是有大量山泥傾瀉至一個積水的大礦坑,其後該坑的兩側塌陷,洪水湧向下面的山谷。

帕敢位於緬甸北部的克欽邦西部,是世界最聞名的玉礦產地之一。該地區的翡翠玉石產量一度佔全世界的95%。

(BBC/新華社)

相關字詞﹕緬甸克欽邦帕敢 翡翠礦區 山泥傾瀉 緬甸北部的克欽邦西部 玉礦產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