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澳洲政府考慮「歡迎香港居民」計劃 總理認提供避風港 (17:15)

《港區國安法》立法後,繼英國宣布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入籍途徑,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2日)表示,香港情況「令人非常擔憂」,政府正積極考慮歡迎香港居民的計劃,被問及是否為港人提供避風港時,莫里森回答:「是的。」

莫里森稱,澳洲已準備好加強向港人提供支持,其內閣很快會擬定相關措施,強烈暗示會獲通過。至於措施會否包括給港人永久居留權,莫里森表示,暫未有最終定案,一有決定便會宣布。若成事,澳洲將會是繼英國後第二個五眼聯盟成員對港人提供庇護,此舉可能進一步加劇中澳緊張關係。

(衛報/法新社)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澳洲 莫里森 港人 避風港 居留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