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金州殺手」承認13項謀殺罪 料8月中判終身監禁 (20:00)

40年多前轟動一時的美國加州「金州殺手」(Golden State Killer)與檢控官達成協議,周一(29日)在薩克拉門托的聆訊承認13項謀殺罪名,以換取免除死刑,預料他將在8月17日被判處終身監禁。

「金州殺手」迪安杰洛(Joseph DeAngelo)現年74歲,他於1973年至1979年在加州任職警員,當年因犯店舖盜竊而遭革職。周一庭上宣讀的罪狀包括他以切掉男嬰的耳朵要脅受害人口交、姦殺一名18歲女子等。他木無表情承認了13宗謀殺、近50宗強姦和逾120宗入屋爆竊控罪,以及其餘已過了檢控期限的罪行。

訴狀指出,他於1975年至1986年期間,慣於戴着面罩,在加州薩克拉門托、三藩市灣區東部、南加州一帶,夜闖受害人的睡房,用鞋帶把她們綑綁起來施暴及偷竊財物,然後乘夜逃去,有「東區強姦犯」或「暗夜尾隨者」等別號。

他潛逃40年,直至2013年暢銷書《我將消失於黑暗中》重提此案而引起關注,書中首次用「金州殺手」形容他。2018年,探員通過一個商用基因族譜配對網站,發現他的DNA與疑犯有關,經過一段時間跟蹤和撿起他扔掉的垃圾,印證其DNA跟多處犯罪現場的發現相同,其後於2018年4月拘捕他。

(BBC)

相關字詞﹕美國 加州 金州殺手 謀殺 連環殺手 薩克拉門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