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建仿西部小鎮 吸美港買家 (11:30)

新西蘭一座仿照美國西部風格興建的小鎮,叫價1160萬紐元(約5777萬港元)求售,吸引來自香港和美國的準買家查詢。

Mellonsfolly Ranch位於新西蘭中部高原,這個「小鎮」建於2006年,有10座仿照1860年代美國懷俄明邊陲小鎮風格而建的複製品建築,包括小酒館、法院、桌球室、警局、可容納22人的客房建築,以及一家蜂蜜店等。小鎮正由新西蘭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負責銷售,公司發言人稱目前有興趣者主要來自香港和美國。

新西蘭政府為遏抑樓價,2018年起禁止澳洲和新加坡(與新西蘭有自貿協定)以外的外國人購買現有房產。但Mellonsfolly Ranch因屬商業機構,因此不受禁售令限制,另一賣點是其定價剛好超過1000萬紐元,符合「第一類投資者」(Investor 1)簽證規定,買家可申請居留權。

(衛報)

相關字詞﹕新西蘭 小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