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國地方選舉第二輪 執政黨大城市全軍覆沒 (13:50)

法國周日(28日)舉行第二輪地方選舉,生態綠黨取得重大勝利,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共和前進黨則未能在任何一個主要城市勝出。

據票站調查及初步點票結果顯示,歐洲生態-綠黨(EELV)取得大勝,拿下包括里昂、馬賽、波爾多及斯特拉斯堡等多個主要城市,獲法國傳媒稱為「綠色浪潮」。巴黎現任市長、社會黨的伊達爾戈(Anne Hidalgo)獲得約49%選票,成功連任。

雖然屬共和前進黨的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在家鄉北部港口城市勒阿弗爾(Le Havre)當選市長,但該黨整體表現欠佳,在主要大城市落敗。分析指出,該黨未能在地方層面紮根。

法國地方選舉首輪投票於3月15日舉行,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第二輪投票由原定的3月22日推遲至6月28日舉行。周日的投票未見踴躍,投票率只有四成。

(BBC/路透社)

其他報道:國民黨抗議陳菊獲提名監察院長佔領立法院 藍綠立委爆衝突

其他報道:路透社:波音737 MAX客機獲准進行飛行測試

相關字詞﹕法國 馬克龍 地方選舉 生態綠黨 共和前進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