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北歐大氣輻射量上升 輻射物質疑來自俄羅斯 俄方否認 (14:10)

北歐多國近日發現大氣中的輻射量上升,荷蘭衛生機構表示,經分析數據,相信輻射來自俄羅斯西部。俄羅斯否認,稱西北部兩座核電廠運作正常。

芬蘭、挪威及瑞典的核安全監管機構表示,上周偵測到大氣中的放射性同位素含量高於正常水平。荷蘭衛生機構稱,分析顯示這些輻射物質來自俄羅斯西部的方向,可能是有核電廠燃料元件受損。

俄羅斯國營核電公司Rosenergoatom表示,其兩座位於西北部的核電廠運作正常,沒有收到任何泄漏報告,兩核電廠周圍的輻射水平自6月來沒有改變。

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組織(CTBTO)上周五(26日)表示,斯德哥爾摩監測站在6月22至23日,測到3種同位素Cs-134、Cs-137和Ru-103水平均高於正常,但未達到對人體有害程度。

(BBC)

相關字詞﹕大氣輻射量 放射性同位素含量 核電廠 俄羅斯國營核電公司 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