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美肯塔基州集會遭槍擊一死一傷 (19:00)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周六(27日)晚有市民在傑佛森廣場公園(Jefferson Square Park)發起「黑人的命也是命」集會,要求為3月被警員射殺的26歲非裔女子泰勒(Breonna Taylor)討回公道,但突然有一名男子在公園旁開十多槍,造成一死一傷。槍手身分暫時未明。

事發周六約晚上9時。網傳片段見一名男子站在傑佛森廣場公園旁開十多槍,在場示威者爭相尋找帳幕和長椅躲藏。警方發言說,一名男子當場死亡,並在附近發現另一人中槍但沒生命危險。警方事後封鎖公園調查,暫未有人被捕。當地傳媒曾報道有「武裝愛國組織」打算在當晚往集會現場「踩場」,但未有證據顯示兩者有關。

繼明尼阿波利斯市男子弗洛伊德被警以膝壓頸後死亡一事,泰勒一案同受關注。案情指稱,有警員本年3月13日凌晨持「不敲門搜索令」(no-knock warrant)突擊搜查泰勒住所,以調查一宗毒品案,結果泰勒的男友開槍打中警員的腳,警員還擊,最少向泰勒開8槍致其死亡。警方說,當晚有敲門或表露身分,但泰勒親友否認。警方事後把其中一名開槍的警員革職。

(紐約時報/CNN)

相關字詞﹕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 非裔女子泰勒 杰斐遜廣場公園 黑人的命也是命 弗洛伊德 被警壓頸後死亡 不敲門搜索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