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國際特赦組織:港區國安法令港人面臨任意拘留風險 (09:15)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28日)起一連三日開會,各界估計「港區國安法」會在今次會議通過。國際特赦組織今表示,除非當局加強措施確保人權受保護,否則「港區國安法」會令每名香港人面臨任意拘留及不公平審訊的風險。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辦事處主任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指出,香港處於未來不確定且動盪的懸崖邊緣,自由受「港區國安法」立法威脅,除非中國政府能嚴密確保立法符合各方面的人權,否則必須放棄計劃通過「港區國安法」。

羅助華稱,當局斷言「港區國安法」僅影響極少數人,其說法難以令人安心。他指出,「港區國安法」包含鎮壓措施,政府可用來針對所選定的任何人,又稱香港當局已將本地法律用作對付許多香港人,設立秘密的國家安全機構只會製造更多打擊人權的工具,並使香港有變成「警察城市」的風險。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譚耀宗:反映要重罰追溯期意見 葉國謙:為何不能囚終身? 涂謹申:不講道理的政權

稱指定法官無關司法獨立 陳弘毅:外籍法官未必適合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國際特赦組織 羅助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