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意大利禁旅客使用機艙行李櫃 避免病毒傳播 (17:38)

意大利民航局周五(26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乘搭飛機往返意大利的旅客,禁止使用機艙內座位上方的行李櫃,避免病毒傳播。新措施下,乘客只能攜帶尺寸符合前方座位底下的隨身行李登機,以防止乘客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同時,乘客可獲豁免托運行李的額外費用。

意大利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Codacons)對措施表示歡迎,稱措施有助避免乘客將行李放進行李櫃時出現混亂情況,又稱歐洲中最不守規矩的旅客多為意大利人,他們造成的延誤及排隊情形,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六(27日)下午4時半,意大利累計239,961宗確診病例,累計34,708死亡。

(法新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相關字詞﹕意大利 機艙行李櫃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