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東北部暴雨 周四最少107人遭雷擊身亡 (20:15)

印度官員周四(25日)稱,東部及北部兩個邦當日最少107人被雷擊身亡,其中東部比哈爾邦約有83人喪生,是該邦近年單日雷擊致死人數最高紀錄之一。

印度東部與北部周四出現暴雨,其中較貧窮的東部比哈爾邦(Bihar)受災最嚴重,比哈爾邦災害管理部公布,雷擊導致83人死亡,逾半集中在東北部地區洪水氾濫區域,另有20人受傷送院,相信死傷數字持續上升。

毗鄰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則有24人被雷劈死。總理莫迪周四在Twitter向死者家屬致哀,並稱兩邦政府正展開緊急救援。國家氣象部門預報,比哈爾邦周五到周六仍有暴雨,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室內。

印度每年6月至9月為雨季,經常出現打雷、暴雨等,不時導致嚴重死傷,自2005年起當地每年都有最少2000人被雷劈死,主要原因是印度戶外工作人口較多。

(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印度東北部暴雨 印度暴雨 比哈爾邦 被雷劈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