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利華:Fair & Lovely美白產品棄用「白皙」字樣 (19:30)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疑被警員跪頸殺死觸發全球反種族歧視浪潮,多款美白產品亦成為眾矢之的。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周四(25日)宣布,將除去旗下美白產品Fair & Lovely品牌中的Fair(白皙)字樣。Fair & Lovely品牌亦將於未來數月改名。

聯合利華稱,旗下產品包裝和宣傳上的白晢(fair/fairness)、美白(white/whitening)和淡色(light/lightening)字眼多會作改變。除了Fair & Lovely,聯合利華旗下的龐氏和凡士林品牌也有推出美白膚色產品。

另外,歐萊雅一名在印度的消息人士透露,公司正討論相關營銷策略,「我們正重新評估所有在南亞和東南亞販售的產品……亮膚、美白、亮白等字眼可能很快就會從所有品牌標誌和產品推銷用語中消失」。

(紐約時報/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種族歧視 美白 白晢 聯合利華 弗洛伊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