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熱浪逼人遊客湧至海灘 當局頒布為「重大事件」【多圖】 (15:10)

英國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為緩和,加上熱浪侵襲,南部城市伯恩茅斯(Bournemouth)昨(25日)有成千上萬人湧入海灘,令當局頒布此現象構成「重大事件」。

伯恩茅斯當局表示,海灘人頭湧湧的場面令他們感到「驚恐」,於是發出重大事件通知,並增強警力。市議會領袖斯萊德(Vikki Slade)稱,群眾湧至導致當地道路嚴重擠塞,停車場爆滿,人們到處非法泊車,大量垃圾堆積,以及出現醉酒打架等情況。她指出,伯恩茅斯未準備好迎接那麼多遊客,呼籲市民不要前往,亦應避免大量群眾聚集。

據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資料顯示,希斯羅機場昨日測到氣溫飆升至攝氏33.3度,為今年迄今最熱的一天。大量民眾湧至海灘暢泳消暑。英格蘭醫療專家在社交媒體警告說,如果人們不遵循保持社交距離的準則,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再次反彈。

英國目前累計近31萬宗確診病例、超過4.3萬人死亡,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法新社/BBC/中央社)

其他報道:杜魯多拒以釋放孟晚舟 換取兩加拿大公民獲釋

其他報道:華為稱斥資10億英鎊 獲准英國建研發中心

其他報道:美財政部誤寄派錢支票予110萬已故市民 涉款14億美元

相關字詞﹕熱浪 伯恩茅斯 重大事件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