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人為錯誤引發巴基斯坦97死空難 航空部長:國內三成機師持假牌 (19:30)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上月墜毁,造成97人死亡。航空部長周三(24日)向國會報告初步調查結果,指出是人為錯誤釀成空難;又稱連同PIA機師在內,國內三成機師持假牌照。PIA周四(25日)宣布,會安排旗下所有資格成疑的機師停飛。

巴國航空部長Ghulam Sarwar Khan在國會表示,全國860名在本地航空公司工作的機師當中,262人(約30%)「沒有親身參加考試」,而是「請槍」代考,他們不合飛行資格。

Khan指出,上月22日的97死空難涉事飛機,經檢查後相信沒有機件故障,是機師未按程序降落肇禍。他稱初步調查顯示,當時兩名機師首次嘗試降落時,進場高度較正常高逾兩倍,但機師無視控制塔人員建議,繼續降落,卻收起機輪,令飛機落地時機身直接與跑道摩擦,空管人員目擊機身冒出火花,但沒有通知機師;首次降落失敗後,機師再次嘗試降落時飛機引擎失效,空管人員要求飛機提升高度,機師只回應稱「我會處理」,飛機最終墜落民居,全機僅兩人生還。Khan批評涉事兩名機師「過分自信」,但未有透露他們是否持有假牌照。

(衛報/BBC/CNN)

相關報道:巴基斯坦客機墜住宅區 載近百人 兩乘客生還(5月23日)

相關字詞﹕空難 巴基斯坦 機師 飛機 空中巴士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