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電動平衡車Segway下月中停產 (21:30)

俗稱「攝位車」的電動平衡車Segway周二(23日)宣布將於下月15日起停產,標誌這項19年前面世時被視為革命性個人交通工具的「潮玩」,因跟不上時代巨輪腳步而走進歷史。

Segway在2001年12月面世,使用者只需站在踏板,依靠傾斜身體就能控制轉彎、向前等操作。美國設計者卡門(Dean Kamen)當時豪言城市交通革命即將來臨,「汽車會被淘汰」。不過,關於Segway的負面新聞不時浮現,最受關注的是因操控不佳而衍生的「車禍」,不少地方(如香港)都禁制Segway,成為其普及的嚴重障礙。此外,Segway的售價一直居高不下,亦令不少人卻步。它初推出時售價達4950美元(逾3.8萬港元),多年來更因通脹和新的越野功能而不減反升,如今售價達6000美元(近4.7萬港元),往往只有警局和經營導賞團的組織才能負擔。

(CNN/福布斯/NPR/SYFY WIRE)

相關字詞﹕電動平衡車 交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