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競選集會人數遠遜預期 TikTok曾有人號召登記門票不出席 (09:08)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0日)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Tulsa)舉行競選集會,但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陰霾下,出席者少於預期,約1.9萬個座位的BOK中心最少三分之一座位空着。塔爾薩消防隊表示逾6000人出席。短片軟件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上的一條影片,鼓勵人們登記免費門票,但不出席,確保集會出現空櫈,短片6月12日發布,獲得逾70萬人次「likes(點讚)」。

《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聲稱有逾100萬人尋求取得門票,結果現場許多座位空着。特朗普競選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反駁出席人數遜預期是因為TikTok短片的影響所致,稱座位是先到先得,登記只代表用手機號碼回覆,以確定出席人數,並會恆常清除僞造的手機號碼。

(BBC)

相關報道:競選集會1/3空櫈 特朗普怪示威者 稱「功夫流感」及減檢測可減確診捱批

相關字詞﹕特朗普 競選集會 俄克拉荷馬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