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雷丁持刀襲擊釀3死 一男被捕 警列恐襲 (18:43)

英國城鎮雷丁(Reading)當地時間昨晚(20日)發生持刀襲擊案,事發地點位於Forbury Gardens公園。

【18:43】英國警方將事件列為恐襲。

【10:40】襲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嚴重受傷。警員當場拘捕一名25歲男子,目前並無將案件列作恐怖襲擊。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報道,相信被捕男子是利比亞人。

事發於當地晚上約7時,目擊者Lawrence Wort向BBC表示,當時公園人流頗多,很多人坐在地上與朋友喝酒,但有一人獨自走過,突然大叫一些無法理解的字句,並走向一大群人,試圖用刀刺向他們,男子刺傷其中3人。Lawrence稱,其後持刀者轉身跑向他,並試圖刺傷另一些人,其他民眾走避,跑離公園,持刀者也逃離公園。

首相約翰遜譴責事件,稱令人震驚。泰晤士谷(Thames Valley)警方表示,今次事故與數小時前公園內舉行反種族主義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無關。

(法新社/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英國 雷丁 持刀襲擊 襲擊案 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