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下調疫情警戒級別 衛生大臣:顯示防疫政策有效 (21:00)

英國政府今日(19日)按聯合生物安全中心(The Joint Biosecurity Centre)建議,把全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警戒級別由第四級降至第三級,以反映疫情紓緩。衛生大臣夏國賢形容是英國「一大重要時刻」,顯示政府防疫政策有效。

聯合生物安全中心設定的警戒級別分為5級,最高的第五級顯示病毒正危險地擴散、醫院爆滿;第四級表示傳染個案急速增加,但醫院未爆滿。該中心最新建議的第三級,意指疫情仍然存在但受控,封城措施可逐步鬆綁。不過,當局稱這不代表疫情大流行已經完結,病毒仍在廣泛流傳,部分地區仍有爆發可能。

(路透社)

相關字詞﹕警戒級別 英國 夏國賢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