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研究:染新冠病毒康復後 抗體只能維持兩至三月 (19:15)

《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刊出的一份研究顯示,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康復後,體內的抗體可能只能維持兩至三月,而無症狀感染者的抗體維持時間會更短。

中國的研究人員以重慶市萬州區的兩組患者作比對,一組為37名無症狀患者,另一組為37名有症狀患者。研究發現,無症狀患者的抗體反應比有症狀患者的弱,在康復8周內,81.1%無症狀患者出現抗體下滑,有症狀患者則是62.2%。研究亦指出,康復8周內,40%的無症狀患者體內幾乎已偵測不到抗體,只有12.8%的有症狀患者會出現相同情況。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這次研究的樣本量很小,但能突顯一些國家考慮使用「免疫護照」(即向有新冠病毒抗體的人發放護照或無風險證明,使他們能夠旅行或重返工作)的潛在風險。研究人員亦認為,若病癒後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掉落得如此之快,很可能會再度染病。

(中央社/紐約時報/CNBC)

北京疫情|中國疾控中心公布北京病毒基因序列 稱比歐洲流行病毒「老」

日本推防疫手機App 身處確診者密切接觸範圍將獲通知

內地增32宗確診 北京25宗本土病例

相關字詞﹕研究 抗體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