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推防疫手機App 身處確診者密切接觸範圍將獲通知 (15:00)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日(19日)宣布,當局今午將推出防疫追蹤手機應用程式,當民眾被發現疑似跟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有密切接觸,便會收到警示通知。加藤強調,程式不會記錄個人資訊,呼籲民眾下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加藤上午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個程式名為COCOA(COVID-19 Contact Confirming Application),採用藍牙技術,只要擁有智能手機的兩人同地共處15分鐘以上、彼此距離在1米內,該應用程式就會互相記錄相關資訊。假設其中一人確診,只要相關資訊被登錄後,程式就會通知與他/她有疑似密切接觸的對象。

共同社報道稱,程式不會取得用戶姓名和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亦不會使用衛星定位系統(GPS)的位置信息,以保障私隱。

(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防疫 手機App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