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前法務大臣與參議員妻涉賄選被捕 (23:15)

日本前法務大臣、現任眾議員河井克行與參議員妻子河井案里,涉嫌在去年7月參議院選舉中,向地方議員等人買票,今日(18日)被檢察廳以違反公職人員選舉法拘捕。這是日本首次有現任國會議員夫婦被捕。

河井案里去年3月獲自民黨支持,競逐參議院廣島選區議員並當選。當局調查指出,河井克行為讓妻子當選,涉嫌在2019年3月至7月期間,用2400萬日圓(約174萬港元)向廣島縣議員等地方議員及後援會幹部等近百人買票;河井案里也涉以170萬日圓(約12.3萬港元)賄賂5人。共同社指出,河井克行曾擔任首相助理等,與首相安倍晉三關係密切,河井夫婦被揭賄選或對安倍政府造成打擊。安倍對二人被捕感到「非常遺憾」。

(共同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日本 眾議員 前法務大臣 河井克行 參議員 河井案里 賄選 違反公職人員選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