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致力保育亞馬遜雨林 巴西原住民領袖帕雅坎染新冠病毒亡 (21:20)

巴西一名致力保育亞馬遜雨林的著名原住民領袖,周二(16日)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逝。

年約65歲的帕雅坎(Paulinho Paiakan)是卡亞波(Kayapo)族領袖,致力維護原住民利益及保護亞馬遜雨林,因1980年代帶領運動反對在亞馬遜雨林興建美山水壩(Belo Monte)而知名。但他在1992年被一名白人女學生指控強姦,令聲譽受損。其支持者一直聲稱指控是要令他噤聲的陰謀,帕雅坎1998年被判入獄6年。

「巴西原住民協會」(APIB)稱帕雅坎為「父親、領袖和戰士」。環保組織 Planet Amazon創辦人布魯赫(Gert-Peter Bruch)讚揚他拯救亞馬遜的努力。

(法新社)

相關字詞﹕原住民 亞馬遜雨林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巴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