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自民黨研吸引高技術外勞入金融界 提案考慮香港局勢 (23:03)

日本執政自民黨今日(17日)召開外籍勞工特別委員會內部會議,委員長兼參議員片山皋月向傳媒確認,該黨正草擬法案文件,尋求吸引外國高技術勞工加入東京金融業界,並承認提案有考慮到香港及東亞的緊張局勢,提案最快明日(18日)出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四(11日)回應片山皋月的質詢時稱,一直歡迎包括香港在內的外國專業技術人才,將繼續積極吸引專才,又指出保持東京金融業吸引力至關重要。片山今日稱,自民黨正草擬提案予政府,最快明日出爐。

被問及提案背後是否有對香港人的考慮,片山承認有,並稱「香港和東亞的局勢非常緊張」,又說「吸引金融家到東京向來是我們(日本)的長期難題」。路透社報道,上述方案會是全國經濟政策的一部分,其中一項令東京成為金融樞紐的計劃,內容包括如何吸收外籍勞工到日本勞動力。

(路透社)

相關字詞﹕金融業 外勞 經濟 日本 東京 自民黨 執政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