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公開炸毁聯絡辦公室片段 韓統一部長請辭【短片】 (18:37)

朝鮮公開韓朝聯絡辦公室被炸毁片段(韓聯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朝鮮昨日(16日)炸毁位於開城的朝韓友好象徵「南北共同聯絡辦公室」,今日(17日)公開爆炸片段。片段顯示,爆炸一刻濃煙冲天,塵土飛揚,有建築物碎塊被炸至半空,未幾大樓被夷為平地。

另外,韓國統一部部長金煉鐵今表示,將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而請辭,並為未能滿足國民對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的期許深表歉意。韓聯社報道,金煉鐵希望藉辭職為營造新氛圍創造契機,更形容這是他應盡的職責。

金煉鐵去年4月上任統一部部長,他稱前一段時間已出現韓朝關係惡化的徵兆,需要有人來承擔責任。金煉鐵周一(15日)《六一五共同宣言》20周年活動上致辭,稱在韓朝關係的發展歷程中,經歷了許多艱難與挑戰,表示今後需要面對的課題還有很多。

(韓聯社)

朝鮮韓國關係 相關報道:

朝鮮炸聯絡辦公室 毁對韓友好象徵

對韓強硬 意在促美談判減制裁

話你知:聯絡辦已用兩億開支

相關字詞﹕朝鮮韓國關係 朝鮮 韓國 青瓦台 統一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