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統一部:朝鮮炸毁韓朝聯絡辦公室【短片】 (15:40)

【15:40更新】韓聯社今日(16日)報道,位於朝鮮及韓國邊境的開城工業區冒煙及傳出爆炸聲,韓國統一部證實,朝鮮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49分炸毁韓朝聯絡辦公室大樓。韓國總統文在寅隨即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全體會議,討論此事。

《勞動新聞》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表新聞公報表示,已從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部和對敵有關單位,接受研究軍隊再次進入朝韓邊境非軍事區方案,以及進一步加強對韓軍事警戒方案的意見,朝鮮軍隊已保持萬全的備戰狀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朝鮮半島局勢,表示朝鮮和韓國是同一民族,作為近鄰,中國希望朝鮮半島保持和平與穩定。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上周六(13日)發表談話,再度抨擊韓國無視兩國關係,稱在不久的將來,設於開城的韓朝聯絡辦公室將淪為一堆瓦礫,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亦獲授權決定接續的對敵行動。

(韓聯社)

相關報道︰金與正威脅與韓訣別 交軍方行動

相關字詞﹕朝鮮 韓國 金與正 開城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