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北京疫情屬重大事件 源頭未明 (09:21)

北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連日來出現多宗涉及豐台區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的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周一(15日)表示,北京新的群組感染源頭未明,但這次新疫情是重大事件。

對於新發地批發市場內切割進口三文魚的砧板檢測到病毒,瑞安表示,病毒源自進口三文魚的說法只是一種假設,稱需要再作有系統的測試驗證。

瑞安表示,世衛正密切追蹤疫情,與北京當局緊密聯繫,並向中國提供更多技術幫助,他希望中國公布北京病毒的基因排序。

(路透社)

北京 相關報道:

北京單日再增27宗病例 內地共增40宗確診

京增36確診 市民憂年初蕭條再臨 防疫升級 「北京消費季」中止

新冠肺炎資訊: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北京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世衛 三文魚 豐台區 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